第7卷刑侦档案 会走路的尸体·(3)



叶秋挂了电话便把手机甩到了一边,在叶修看来,这举动大有一种拿手机出气的样子,偏偏叶秋自己没有察觉,坐在驾驶座上气呼呼地开车行驶,好一会儿才消了些气,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后座上的林敬言

 

“凶手呢?没抓到吗?”

 

林敬言点了点头,“跑的挺快,看身手来说的话,要么是训练有素的杀手,当然,我指的是刚刚结束训练第一次出来接任务的幼崽,要么就是有点本事的素人。”

 

“不过我在他身上留了点痕迹。”

 

说到这林敬言神秘地笑了一下,这不免让坐在一旁的肖时钦再一次打了个寒颤,双手环抱着自己使劲地搓着自己的双臂。

 

林敬言斜视地撇了一眼肖时钦,一笑,“我朝他腿上开了一枪,如果今天去的案发现场中有人某条腿受伤了的话,那他一定脱不了干系,如果没有,百分之八十能确定,那个人应该是个杀手了,且是个新晋杀手。”

 

“只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杀手会找上叶修”。

 

“可能私家侦探招人恨?”坐在副驾驶上的叶修如是说道,果不其然的收到了叶秋的大白眼。

 

可叶秋心里却不禁想起昨天楚云秀的那通电话中的说的话。

 

——“你家楼下最近奇奇怪怪的人很多,你是不是惹什么麻烦了?”

 

叶秋心里响起了警报,这种事只大不小,为什么会有人想害叶修,他现在还不得而知,如果真的是因为私家侦探招人恨的话,那像他这种做刑警的,岂不是要天天被追杀,这完全没有道理。虽说他这混蛋哥哥有时候,不是,是经常说话气人了点,嘲讽了点,但真要真枪实弹上阵的时候,他都不一定搞得过叶修。

 

叶修坐在一边心里也纳闷,自己十五岁离家出走,就算后来回了B市也只是做了私家侦探而已,难不成私家侦探真的招人恨?可这没道理啊,按理来说,刑警不是要比私家侦探更招人恨一点,尤其是那些已经被抓住了的凶手。还是说....是自己以往接的案子中的某个已出狱的凶手来买凶杀人?

 

叶修随即打断了这个念头,再这么想下去,怕不是要得被害妄想症了。

 

心里叹了口气,便也不再想那么多,忍不住拿出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条短信息过去询问近况。

 

“沐橙,最近怎么样?”

 

苏沐橙那边也是很快回了信息,叶修心里暗忖,‘看来还挺闲’,叶修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电话很快被接起

 

“哇,好快!我还在想你会不会打电话过来,没想到下一秒就过来了!”

 

叶修的那部手机不知为何通话声音有些大,对话那头苏沐橙说的话在场的各位都能听的清清楚楚,要不是几人都知道叶修这手机是叶秋给买的话,真的要怀疑叶修此时此刻拿的到底是不是个老年机了。

 

林敬言于苏沐橙来说,也是认识的,听到苏沐橙的话,当即打趣了起来,“苏妹子,要记住,可以说男人不行,但不能说男人快。”

 

肖时钦听了后顿时脸上的五官都快扭到一起去了,超大声地哈了一声,这一声哈可算是充满了疑问,“你这句话有什么区别吗?这都不能对男人说好吗,很伤自尊心的。”

 

“哦吼,你们两个很懂嘛,说吧,是不是背着我搞起办公室恋情来了。难不成还在床上搞过?”叶秋就算是开车也不忘插在话题里调侃一下后座的两人,只见两人对视一眼,肖时钦突然一个恶寒从脚底升起,偏偏林敬言笑的花枝乱颤,贱兮兮地把整张脸往肖时钦眼前凑

 

“我突然觉得可以考虑,嘿~”

 

肖时钦一巴掌拍在林敬言脸上,把那人往后推,心底的那一丝丝恐惧感突然被无限放大,“你他妈滚滚滚滚。”

 

林敬言捂着被眼镜硌到的鼻梁,一脸委屈巴巴地看着肖时钦,叶秋从后视镜里围观了全程,冷笑一声顺便送了个白眼给这两人,肖时钦手肘抵在车窗的窗沿上,揉着太阳穴,无奈极了,“我是疯了才会想和你搞办公室恋情,我都怕以后哪天万一你一个不开心就他妈弄死我。”

 

“哇,相爱相杀的戏码吗?我喜欢,求叶秋哥到时候录像给我!”一直在和叶修通话的苏沐橙突然从电话那头说道,叶秋听了弯了弯嘴角,“行,保证你最终拿到的是高清无码视频。”

 

叶修也是宠溺一笑,“行了,少听他们胡说,把你带坏了我就挨个把他们扁一顿,倒是你,听上去挺悠闲啊,我就苦了,天天跟着叶秋起早贪黑的外出办案子,累死了。”

 

叶修说着说着就开始抱怨上了,叶秋一脸‘这都怨我’的表情,而后座的林敬言在听到那句‘把你带坏了我就挨个把他们扁一顿’的时候眼睛亮的就跟那好几个月没有吃肉的狼一样,眼里泛着光地盯着叶修。

 

前些年叶修刚回来的时候,他们见过一次叶修和人打架,只有一次,那一次是因为苏沐橙。

 

因为苏沐橙被人欺负,叶修二话没说冲上去就和人家打了起来,一对四的打,叶修居然还能占据上风。

 

林敬言自然想要和叶修打一场。

 

当年进了刑侦科,林敬言不是没和叶秋打过,虽说没打过叶秋,但拼一拼也能够打个平手,自那天以后,林敬言每次想找叶修切磋,都被叶修这人以各种理由搪塞回来。整天窝在他那侦探事务所,瘫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林敬言突然脑子里就有了带坏沐橙的冲动,带坏了苏沐橙,可能叶修就会和他打一场,但最后还很有可能是二对一的毒打,想到这儿,林敬言瞥了一眼正在开车的叶秋。本人瞬间放弃了想要带坏苏沐橙的念头。

 

就听电话那头的苏沐橙连连叹气,“唉,我也很忙的呀叶修哥,你都不知道,最近云秀的茶馆顾客可多了,我和李华都快忙不过来了,李华有的时候还要外出,整个茶馆就剩我和云秀了,可有时候云秀都抓不到人影。”

 

“我都快觉得云秀这茶馆是给我开的了。”

 

“人多不是好事儿吗,这说明云秀茶馆里的茶好喝呗。”叶修说道。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可我想去刑侦局玩。”苏沐橙越说声音越小,生怕叶秋立刻跟她说不行。

 

“去刑侦局玩?刑侦局有什么可玩的?你想去哪玩就让云秀陪你去,她一定乐意至极。”

 

“就想去看看呗,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刑侦局啊警局的呢。”

 

叶秋听了不免失笑,这小丫头什么思维逻辑,“感恩戴德吧你臭丫头,你以为去过警局是什么好事吗?只有违法了的人才会进警局和刑侦局,什么错都没犯的人,是不允许自由出入这类地方的。”

 

“哦。”苏沐橙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委屈巴巴地。

 

“等有空接你到刑侦科看看,但不是今天,今天还有案子要忙。”叶秋紧忙说道。

 

“真的吗!?”

 

“嗯,真的,别忘了你叶秋哥可是在局里横着走的那种”叶秋毫无羞耻之心的说着大实话。

 

后座上的两人纷纷递上了鄙视的眼神,顺便附赠了两个中指以表自己心头之恨。

 

“你就听他吹吧,行了不说了,我们到现场了,挂了啊。”

 

“好吧,拜拜叶修哥,叶秋哥。”

 

林敬言一脸问号地表情指着自己,“我呢?不和我说再见吗?”

 

肖时钦抽了抽嘴角,一脚踢在了那人小腿上,“关你什么事儿,别废话了,下车。”

 

“话不能这么说”林敬言下了车,一边拍打刚刚被肖时钦踢到的裤腿,一边一蹦一跳的跟在后面走,“好歹与苏妹子相识一场,说个再见怎么了。”

 

等林敬言一抬头,惊呆了的模样也是让肖时钦想笑,不过他忍住了,就听林敬言吹了声口哨,“围了很多人嘛,出了事校方居然没动作,还让学生围观?”

 

“那现在怎么办?”肖时钦撇过头去看叶秋,只见叶秋撸了撸袖子,“还能怎么办,往里冲啊,万一一会案发现场被破坏了怎么办?”

 

说完,叶秋便迈着长腿往人群里挤,一边挤一边喊着让一让,叶修叹气,倒也没跟着叶秋一块挤,肖时钦二话不说跟在叶秋后面,林敬言倒是往叶修那边凑了凑。

 

等叶秋和肖时钦好不容易挤出了人群,刚想要往案发现场里走,就被人给抓住了,抓着叶秋的胳膊严声质问,“诶同学你怎么回事儿,这出命案了,警察还没来,不能往里进不知道吗?破坏了案发现场你负得起责吗!?”

 

这人刚说完,叶秋一个警察证件甩在了他面前,那人看着眼前的证件,尴尬地呵呵笑着,随即大喊,“大家都让一让啊,让一让,警察来了。”

 

此话一出,人群真的就自动让出来一条路来,叶修和林敬言这才慢慢悠悠地走过来,边走还不忘吐槽一下,“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气的肖时钦当场就想甩手不干了,可他的理智制止了他。

 

四人一起进了学生宿舍,案发现场就在一楼,是宿舍最左侧走廊最里面的那一间男生宿舍,这间宿舍外此时已经围了很多人。

 

四人来到案发现场,周围已被学校的保安保护了起来,房间里的某张下铺上坐着三个看上去二十岁都不到的学生,那个样子应该是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

 

肖时钦走进宿舍里,床边坐着的三人一齐望过来,想要开口询问,被肖时钦抬手制止,“警察。”

 

三人明显的松了口气,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叶修四周环顾着这间屋子,从进到房间一开始,便看见了靠窗最右侧的下铺上躺着个人,一动不动,看来应该是死者。另外,这个房间里很干净,相比起对面开着房门围观的宿舍来说,干净的有点过分了,一点都不像是男生宿舍,叶修若有所思,其中的一个人像是看出了叶修的想法,出声说道,“高珂有很严重的洁癖,宿舍里每天都是他在打扫。”

 

叶修看向那人,发型和队里的一帆有些像,却染了一头放荡不羁的绿色发色,如果是更专业一点的词语的话,那么应该说是抹茶色。一身运动装,看起来很名贵的运动鞋,叶修稍微打量了一下,心里有了个底,“高珂?是那个人吗?”

 

他指着一边的尸体,那人点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叶秋问。

 

“我叫林原。”

 

“万瞿。”

 

“唐潇。”

 

其他两人也一并说了自己的名字,叶秋肖时钦两人对视一眼,一人抓着林敬言,一人抓着叶修进行分工。

 

肖时钦与林敬言两人拿过椅子坐在在场三位嫌疑人的面前进行调查。

 

“先说一下各自和死者的关系吧,你叫林原对吧,就从你先开始吧。”肖时钦拿出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拿出笔听着林原所说的一切调查证词,林敬言则是随意的看着几人的脸。

 

暗中观察着这几人的微表情和不易捕捉的眼神。

 

名叫林原的人咽了咽口水,“我和林原是同学也是室友。”

 

“平时关系怎么样?”肖时钦继续问道。

 

“平时....关系也就还好,说得上话。”林原垂下眼睑,眼神有些躲闪,但很快又恢复了之前兢兢业业的模样,可还是被林敬言捕捉到了,不着痕迹地踢了一下肖时钦的脚跟,肖时钦握着笔的手一紧,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一点。

 

肖时钦与林敬言两人搭档多年,向来都是由看上去平易近人的肖时钦进行调查访问,由看上去虽然很温和但实际并不太好接触的林敬言细微观察着嫌疑人的面部表情。

 

一旦嫌疑人的眼神有所闪躲,就说明这个人还有所隐瞒。

 

“你呢?”肖时钦看向万瞿,万瞿用手指绞着衣角,一直低着头,“我是上个星期才搬到宿舍的,因为自己的一些原因,所以入学那天没来,他们三个人都是同系的同班同学,我是数学系的,因为我报道的有些晚,也只有这间宿舍还有床位,所以才住在了这里。”

 

肖时钦一边记着笔录一边点了点头,随后抬起头看向唐潇,唐潇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

 

“我和高珂是发小,从高中开始都在一个学校,但高中的时候不在一个班级,那个...警察叔叔,拜托你们一定要抓到凶手,高珂家里就只剩他奶奶一个人了,上周奶奶刚来看过他,可现在高珂居然......”

 

唐潇哽咽的低下头,肖时钦虽内心有些触动,却也抓到了重点。

 

“你说高珂家里就只剩他奶奶一个人了?他爸妈呢?”肖时钦问。

 

“他爸爸去世的早,之后他妈妈改嫁,高珂说什么也不跟着他妈妈走,死了心的要留下照顾奶奶。他妈妈刚改嫁的那几年,还会经常回来看高珂,久而久之的,就再也没来过了,家里没有收入,一直都是高珂一边上学一边在外打工养家糊口,好不容易考上B大,高珂本不想来读,但是奶奶东拼西凑的借来了学费让高珂来读大学,现在奶奶一定不知道高珂已经死了,所以,警察叔叔,求你一定要抓到凶手!”

 

唐潇说着说着忍不住哭了起来,肖时钦记下重点,合上了笔记本起身摸了摸唐潇的头,“高珂的尸体我们会带回警局,他家里那边我们也会试着联系他的母亲,凶手也一定会抓到。”

 

说完,两人便出了宿舍门,叶修和叶秋早已等待在门外,碰巧痕检科的同事也赶了过来,现场暂时没什么事,几人便打算依照在警局时说好的那样各自去调查各自的任务。

 

四人走出校门,本应该分道扬镳的几人却不约而同的走向了车子,叶秋拿着车钥匙看了看肖时钦和林敬言

 

“干什么你们俩?”叶秋说。

 

“明明是我们两个比较远吧,把车留下,让我们开。”林敬言把手伸到叶秋面前要车钥匙。

 

“凭什么?你是队长我是队长?”叶秋瞪大双眼看着林敬言,林敬言一瞬间无语,在叶秋面前的手指动了又动,想要拔枪的冲动无比强烈。

 

但被肖时钦浇灭了。

 

“就因为你是队长,所以才应该把车给我们开。”肖时钦一本正经的说道。

 

这下轮到叶秋无语了,这什么歪理。

 

站在一旁看热闹的叶修倒是看得津津有味,这些年做私家侦探,他向来都是近处走路去,远处打车去。

 

倒也不是因为没钱,前些年的时候主要是要省下钱给苏沐橙当学费。后来久而久之的,就成了一种存钱的习惯了。

 

叶修的手突然间被人抓住,叶修一回头便看见一个带着眼镜的人看着自己,叶修仔细打量此人,看上去像是这所学校的学生。

 

“你也是警察,对吧?”那人问道,叶修点点头。

 

那人的声音成功的吸引了叶秋的注意力,林敬言趁着叶秋偏头去看的功夫,一把从叶秋手里夺下车钥匙,和肖时钦两人坐上车启动车子飞快的逃离现场。

 

叶秋这下想继续争夺车子的使用权都没得争夺了,心下叹气,等下只好打车过去了。

 

“你跟我来。”那人不由分说的便拽着叶修再一次进了B大校园,叶秋快步的跟在叶修身后。

 

那人带着两人在校园里绕来绕去,终于在一处人很少很少的地方停了下来。那人松开的叶修的手,直奔一旁坐在椅子上的人,想要把那人从椅子上拉起来,却怎么也拽不起来,没办法只好冲叶修这边招了招手。

 

叶修二话没说就走了过去,身后的叶秋一脸惊了天的表情,心里无数只像羊驼一样的东西飞奔而过,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想,‘就这么过去了?在家让你给我倒杯水都不挪一下的,真是没天理了。’

 

叶秋抱着那点不开心的小情绪朝叶修走去。

 

“我叫安文逸,他叫罗辑,我是计算机系的大二生,他是数学系的大一新生,我们俩是发小。”安文逸向叶修两人介绍着自己。

 

“然后呢?把我叫过来是有什么事?”叶修问。

 

“是他有话和你说。”安文逸把罗辑拽到自己面前,叶修看着他。

 

罗辑紧张的咽了咽口水,眼神瞟向别处,磕磕巴巴的说,“我....我昨天晚上看见过那个....那个今天死了的那个人。”

 

两人一听,顿时抓着罗辑追问,“你是说那个计算机系的高珂?”

 

罗辑点了点头,叶秋又问,“你是什么时候看见他的,在哪里?”

 

“昨天晚上大概十一点左右,我去张教授家里拿东西,之后就近找了图书馆,一时间忘了时间,等注意到时间的时候,宿舍已经关门了,我就打电话给安文逸,想让他出来陪我随便找个地方住一晚,我给安文逸打电话的时候是在学校不远处的全时超市,我是那个时候看见那个....那个高珂的。”

 

“那时候他在做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

 

“不知道,但是他身边有两个人,都是男的,看上去大概三十几岁,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叶修听后轻叹了口气,虽说对于目前来说,线索有些少,但总比这小家伙一直隐瞒不说出来的好,叶修刚准备道谢和两人道别,就看见叶秋的手机伸到了自己面前。

 

叶秋的手机上赫然是林敬言一分钟前发过来的消息。

 

“既然你们俩没了车,还被学校的学生拉住,就继续在学校里打听打听消息吧,刚才宿舍里,林原和万翟没说实话。”

 

叶修一看,叹气叹的更厉害了,这都叫什么事儿啊。于是当下就准备像面前的两人问一问。

 

“那个宿舍的学生,好像有三个人都是计算机系的吧,你认识吗?”叶修看向安文逸,“哦对,其中还有一个是数学系的,你知道他吗?叫万翟的。”叶修又看向罗辑。

 

两人都同时摇了摇头,“我们两个朋友不多,平时不是泡在图书馆,就是泡在教室。怎么了?是要打听什么消息吗?”安文逸问道。

 

叶秋挑了挑眉看向安文逸,叶修轻笑出声,“你听懂嘛,当然是打听消息,案发现场就在你们学校,就算那几人朋友不多,也总会有人认识的吧,说说,你有没有什么可靠的消息,就当帮助警察查案了。”

 

“我没有,但是我可以帮你。”

 

叶秋一听,心里不禁感慨,这小孩也太沉着冷静了吧。

 

“我....我也可以帮你,虽然我朋友不多,但老师们都挺喜欢我的,我可以去问问老师,老师们知道的东西肯定比学生们多。”

 

 

“那行,你们要是有了什么消息,随意打这个电话。”叶秋笑着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安文逸,“如果没人接的话,可以直接去刑警局找我,到了就说找叶秋,我们两个还有事,就先走了。”

 

 

说着叶秋便拉着叶修离开了B大,打车去往张鑫和李轶的物流公司,车上,兄弟两人谈及起刚刚在学校里碰见的两人。

 

“那个叫安文逸的小孩,我还挺喜欢的。”叶秋笑着和叶修说,叶修也赞同的点点头,“是挺不错的,那个叫罗辑的也不错,还知道主动说出线索。”

 

“我刑侦科正缺人呢,就是太小了点儿,还没毕业。”叶秋对于两人还是学生这件事倍感遗憾。

 

“你别说,我事务所也缺人,毕不毕业无所谓,兼职也行,等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哥问问。”叶修特得意的笑看叶秋,叶秋气的伸手就去掐叶修腰上的软肉

 

“当着我的面和我抢人,别以为你是我哥我就不敢收拾你。”

 

“别闹啊叶小秋同志,我们距离目的地只有几百米了,小心耽误公事,我上报局长让局长撤了你刑侦队队长的职务。”叶修威胁道。

 

“你敢。”

 

“行行行,不敢不敢,别闹了啊,到地方了,拿出你队长的气势,我们该下车办案了。”

 

叶修宠溺的哄了哄自家这个小傲娇弟弟,稍微整理了一下叶秋的头发,便牵着人的手一起下了车。

 

 

*不写了不写了,但我更新了哦,不许举报我。

*腰太疼了,我就先发上来了,不够一万字,还差点儿,明天再写。

*略略略

2019-08-21 13 94
 
评论(13)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