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隐ALL叶】另一个我(II·9)

 

 

原名——《当小叶修来到大叶修身边的时候》


 

请勿转载!!!!!!

 

#小叶修五岁没离家出走设定

#大叶修二十五岁嘉世逼迫退役

#原著剧情走向

#尽量保持日更

#ALL叶/双叶

#主CP :双叶/ALL叶汤底。副CP :莫橙/魏果/杜柔【唯吃的三对BG】

#高亮!!加粗字体代表原著里的剧情

 

    章节归档

————————————————

 

叶秋这边正聊着,手机就响了起来,叶秋冲叶禾一笑,就准备拿出手机接电话,可等拿出手机以后,发现来电人居然是展昭,叶秋有点诧异,却也还是很快地接起了电话。

 

“怎么了?有事需要帮助?”叶秋开门见山地问道。

 

那头展昭轻声一下,也是很痛快地说了“是有点事需要你帮忙。”

 

“你说。”

 

“你那边有没有一个眼睛和嘴巴与你有五分像,然后.....”还不等展昭说完,话就被叶秋打断。

 

“有,怎么了。”叶秋说。

 

“帮忙看住他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就可以,绝对不能让他离开那离。”

 

叶秋眉头一皱,感觉有点不妙,忙问“怎么了?”

 

那头展昭思虑了一下,像是在考虑到底要不要说,就听那头出现了白玉堂的声音“猫儿,来了,小心点。”

 

“等下见面说,记得帮我拖住他半个小时。”说完,展昭连忙挂断了电话。

 

挂了电话之后,叶秋很好的掩饰了自己,没有让叶禾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两人又聊了十分钟左右,叶秋就见叶禾看了一眼手表。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改天回去看你们。”说完叶禾就准备离开了,叶秋一把抓住了叶禾的手,叶禾也回过头来看他,叶秋对叶禾一笑。

 

“大哥我们都快二十年没见了,在聊会?时间还早,你不会是想回去睡觉了吧。”

 

“并不,我有事要做。”叶禾耿直的看着叶秋说道,叶秋却被梗了一下,有点无奈,他真的不太会周旋啊,叶秋心下一狠,豁出去了,弄出来一个手铐,就把叶禾和自己铐在了一起。

 

“对不住了,大哥,帮朋友忙,拖住你半个小时,还有二十分钟,别为难我了。”

 

叶禾见情况一皱眉,语气也冷了下来“你哪来的手铐?”

 

叶秋拉过一旁的椅子放在面前,跨坐上去,一耸肩“昨天一朋友悄悄给的,我说怎么给我一手铐,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

 

叶禾一听,眼睛又瞥了一眼自己手表,声音又冷了几分,眼神凌冽地看着叶秋“钥匙。”

 

叶秋摇了摇头,就见叶禾又说“不要让我说第二遍。”

 

“大哥,我没有钥匙,我根本就不知道今天会用到手铐,所以没带钥匙。”叶秋说。

 

“你骗不了我,钥匙给我。”

 

叶秋有点泄气,手伸进口袋里摸索了一下,随后拿出了一把钥匙,叶禾正准备伸手去接,就见叶秋往自己身后一扔,钥匙被叶秋扔出了一楼的窗外。

 

叶禾死皱着眉头,快步走到叶秋身边,一把掐住叶秋的脸,沉声说道

 

“叶秋,不要挑战我的忍耐度。”

 

叶秋的双眼直视着叶禾,看着这双与自己有五分相像的眼睛,叶秋想起来了,他想起来为什么小时候他和叶修会怕叶禾了。

 

小的时候叶溱带着叶修和叶秋决定去乡下老家去看望爷爷奶奶,那时候因为叶禾的父母忙于工作没人照顾,索性也就把叶禾带上一起去了。

 

去了乡下后,叶修和叶秋被叶禾带着到处去玩,三个小屁孩,就算是到处跑,也跑不丢,毕竟是在乡下,叶修和叶禾又很聪明很机智,于是叶爷爷就带着叶溱出门钓鱼去了,出门之前,把随身携带的配枪放在了家里。

 

当天晚上,三个孩子吃饱以后坐在院子里玩,就看见叶修和叶秋正在院子里一块玩着叶溱的枪,那时候叶溱并没太在意,因为那时候叶修和叶溱还小,他还没有教会两个孩子如何开枪,但是他忘了,叶禾会。

 

叶禾晚上又带着两个小家伙出门玩去了,这次却带上了叶溱的枪,三个人玩到了很晚才回家,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一条很大又叫的很凶的狗,叶秋被吓得躲在叶修身后,虽说叶修紧紧地保护着叶秋,但自己却也很害怕,一直跟在叶禾身后,三个人躲着狗狗走,却没想到那狗居然跟着他们,当时叶禾就皱起了眉头,沉声训斥着那狗,叫那狗不要在叫了。

 

叶禾一连训斥了那狗三次,直到第四次,叶禾开枪打死了那只狗,那时候还小的叶秋终于是被吓到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叶修也被吓的眼角带着几滴泪。

 

叶禾在开过枪后连忙拉着两个孩子回了爷爷家,半路上遇见了听见枪响的叶溱。

 

 

叶秋记得,那之后自己因为被吓到了,高烧了三天,一直不退,叶修看见了叶禾也是颤颤巍巍地说一句哥哥好就躲着叶禾,再后来,就是叶禾主动提出出国之后了。

 

 

叶秋都记起来了,他家的这个大哥,耐性很差,且暴脾气,暴力倾向。

 

 

“还有十五分钟,大哥,在忍耐一下吧,钥匙应该没被捡走,等下我和你一起出去捡。”叶秋说道。

 

就见叶禾此时此刻依旧是皱着眉盯着自己,一言不发,突然叶禾伸手摸向了叶秋的另外一个口袋,拿出了叶秋的手机,摆弄了一会,叶秋也不知道叶禾弄了什么,就见叶禾转身就把叶秋的手机扔进了酒杯里。

 

又五分钟过去,叶秋就见叶修穿着外头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这一刻叶秋终于知道刚才叶禾做了什么,那一瞬间叶秋的脸也冷了下来。而叶修却是有些懵又带着点急躁。

 

叶修五分钟前收到了叶秋的短信,短信上只写着“哥,快来XXXXX”,那之后叶修无论怎么给叶秋打电话都是关机状态,叶修一下子不安了起来,套起外套就打车赶了过来。

 

一过来,发现在场的全部都是职业选手,又扭了个头,叶修一下子就看见了叶秋冷着脸看着他身边的人,他身边的那个人,至今都会让叶修觉得,看一眼,就会有寒气从脚底油然而生,叶修瞥见叶秋用嘴型在和他说,在说“走。”

 

叶修想都没想,转过身就像走,却被那声音给叫住

 

“站住。”

 

叶修站在那里,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看着叶禾,叶禾抬起手冲他勾了勾手指,“过来。”

 

没办法,叶修只好过去。叶修过去就直接站在了叶秋身边,叶禾稍微打量了一下叶修,说道

 

“叫大哥。”

 

“大哥。”叶修乖乖地叫了一声。

 

“听说你离家出走,出来就是为了打游戏?”叶禾冷着语气问道

 

叶修点头。

 

“出多久了。”

 

“十年。”

 

“多回去陪陪你爸妈。”

 

叶修不敢反驳,只好点头。

 

另一边的职业选手们也开始围在一起讨论了起来,喻文州也是忍不住上前来问苏沐橙,苏沐橙却没搭话,和小叶修眼神一直盯着那边。

 

或许是职业选手们人多,围在一起讨论的声音太过烦躁,叶家大哥叶禾依旧是皱眉,眼神凌冽语气冰冷看着职业选手那边,声音大了一些,像是在训话

 

“闭嘴!”

 

一瞬间,酒楼一楼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看着叶禾。

 

“我在问话。”

 

就见有好多人都倒吸了一口气,赶紧把头都转了回去。

 

“半个小时到了,我们也到了。”

 

叶秋一听到这声音,就松了口气,就连肩膀都松了下来,歪着头透过叶禾去看门口刚来的展昭和白玉堂

 

“可算来了,你是不是知道这人是谁你才让我拦着的啊。”叶秋哭丧着脸看展昭,就见展昭对他微微一笑,叶秋气的还了个白眼过去。

 

“我们找他好几天了,昨天看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们的眼睛和嘴巴很像,所以我昨天让小白给你一幅手铐,备用。”就看见展昭偏过头上下打量着叶修,问“这是你哥吧。”

 

叶秋点点头。

 

白玉堂拿出备用的钥匙给两人把手铐打开,就见展昭凑了过去,面对叶禾

 

“我是应该叫你叶禾,还是.....Grasses,禾叶。”

 

叶禾冷漠着脸看着展昭,一旁的白玉堂却是退到了叶秋这边,叶秋一见白玉堂,连忙问

 

“叶禾犯什么事了?你们为什么要找他?”

 

白玉堂摇摇头“我们抓不了他,只是在办的一个案子多多少少和他有关。”

 

“为什么叫他Grasses?”

 

 

“Grasses,禾叶的英文叫法,Grasses是中东地区最神秘的一个组织头目的代号。”苏牧的声音在叶秋的身后响了起来,叶秋震惊地回头去看苏牧,问“你怎么知道。”

 

“有一次去中东出任务,碰上了那个组织,但我只知道头目叫Grasses,当时并没多想,但今天终于知道了,原来是叶禾,是把名字倒过来了吗。”

 

“我大哥是杀手?”叶秋问

 

“是杀手,也是军火商。”

 

就见展昭拿着一叠资料晃晃悠悠走过来,身边跟着叶禾,叶秋皱眉去看叶禾,问

 

“怎么了?什么事需要你亲自出马?”

 

叶禾一听,看样子叶秋是知道自己的身份了,“如果可以,别让你妈知道,小时候一直是她在照顾我,最近他们在查的凶手,他手里有我想要的资料,同时我需要活捉他,但看样子,已经被他们抓到了,也不可能让给我,索性就把我搜集到的资料也给了他们。”

 

叶秋点点头,又问“那之后呢?”

 

 

“明天回去看一看阿姨,我就准备回去了。”叶禾说。

 

“我么,找你还有点事。”展昭看着叶秋神秘地说道。

 

“什么事?”一旁的叶修却是忍不住问道。

 

 

*就更到这儿吧。

*手疼了。

*今天没了哟。


2018-10-06 48 616
 
评论(48)
热度(6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