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另一个我(I·1)

ʚ 时隔几年重新修文,基本上会整体改设定,双叶设定不变,为什么改设定,因为1v1才是最香的!!!然后BG组只有魏琛x陈果不会变,至于其他女性角色的归宿,我先不透露,事先声明,我是个杂食党,这篇文里我或许会给每个人一个归宿,也许会有你喜欢的cp,也许也会有你不喜欢的,我只能保证,不邪教。25岁叶意外带娃5岁小叶叶。有私设,另外既然重新修改了,我再想旧嘉世设定到底是用我原来的旧设定还是沿用全职大电影的设定,宝宝们投票吧,时间截至到我修改到旧嘉世众人出场的章节那里,然后修改完你们就知道哪个设定票数最多了。ɞ

 

 

ʚ  ɞ

 

 

 

清晨,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在叶修脸上,叶修抬起胳膊遮挡阳光,这么冷的天这么大的太阳……,叶修人还没彻底清醒,心里就已经开始碎碎念了,困难的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眼闹钟,八点多了,一看这个时间,叶修索性不睡了。应该有boss刷新了吧,叶修打着哈欠心里想着,一起身,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从叶修身上滚了下去。

 

叶修眼角还挂着打哈欠流出的生理性泪水,呆愣地看着滚着翻了个身还依旧安安静静的小孩儿。是的,没错,从叶修身上轱辘下去的是个小孩儿。小孩儿肉乎乎的,肉手肉脚圆滚滚小小一只趴在叶修腿上睡的好香。叶修轻轻地又给小团子翻了个身,在看见小团子的长相后怔住了,这脸…嘶…好眼熟啊…和自己长得有点像呢?叶修心里想着。

 

小团子终是被扰了清静,皱着眉努努嘴的就睁开了眼睛,一睁眼就看到自己敞着小肚皮躺在一个陌生人腿上,就连周围的环境都是如此陌生,小团子表示有点害怕,但爸爸说过,再害怕也要先镇定,不要太明显的让人知道你在害怕。

 

“你是谁?”小团子强装镇定。

 

叶修见小团子醒了,给娃抱起来调整了姿势,放在腿上面对面的坐着,“叶修。”

 

叶修之所以这么干脆的说出自己名字,也是心里没底,虽说这小孩儿跟小时候的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但万一不是心里所想的那样呢?

 

小团子盯着叶修眨巴眨巴眼睛,又抬手揉了揉眼睛,随后又盯着眨了眨眼睛,下一瞬,眉头一皱,低头咬唇小声嘟囔,“你是叶修那我是谁?”

 

难不成…我是在做梦?这人是长大以后的我?小团子一想到这个可能,唰地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叶修,越看越笃定自己心中所想,努力的想把此刻看到的模样给印在脑海里。

 

叶修看着小孩儿短短几十秒中的一连串小动作,最后眼睛亮晶晶地扬起笑脸看着自己,“什么眼神呢?”叶修打趣道。

 

其实那声嘟囔叶修是听见了的,屋子不大房间又过于安静,叶修想不听见都难,听到那句话的时候叶修就确定了,眼前的娃还真是小时候的自己,灵异是真灵异,那也得接受不是,毕竟没可能会做一个这么真实的梦。

 

“我也叫叶修,所以,你是不是长大以后的我呀?”可能是面对的是长大后的自己,又笃定自己是在梦中,小叶修胆子也大了,黏黏糊糊的挪着小屁股就钻到叶修怀里去了,一双小短手努力地环住叶修,“哎呀,做梦也会有这么真实的触感呀,真好真好,嘿嘿嘿…”

 

叶修这下彻底被小团子可爱到了,抱住小叶修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做梦…原来你没害怕是觉得在做梦啊哈哈哈哈哈。”

 

到底是小孩子,虽然叶修的笑只是单纯的觉得他可爱,但小叶修还是羞的两颊绯红,“不…不是吗?”

 

“嗯,不是。”

 

“那……”

 

“不过有一个你说的没错,我是长大后的你,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你会出现在这里。”

 

“那就不想啦,这不是有你嘛,嘿嘿嘿~”小叶修再一次黏黏糊糊的抱住叶修蹭啊蹭,边蹭嘴里还振振有词,“我才五岁,就算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一个小孩子又能做到什么呢,什么都做不到,就只能粘着你咯。”

 

叶修失笑,但也认同小叶修说的话,既来之则安之嘛。

 

“我长大以后在做什么啊,这里一看就不是咱家”小叶修问道

 

这时候叶修没有很快回答,小叶修是穿越而来,而且才五岁,就说明他所经历过的事情小团子还从未经历过,叶修想了想说道,“这样,我们来做个约定好不好”

 

“什么约定”

 

“你也知道了,我是长大的你,我不知道你会在这里待多久,但无论多久我都会陪在你身边,未来的事,我暂时不和你说太多,好吗?”叶修颇有耐心的对小叶修说道

 

小叶修噘嘴,显然是不满意叶修的回答。

 

“那这样,你问我三个问题,我如实回答,怎么样?”叶修商量道。

 

小叶修想了想,点头算是同意了,叶修也松了口气,“你想问什么?”

 

“这里是哪里?”小叶修问。

“员工宿舍。”

“啊?为什么没回家啊?”

“我离家出走了。”

“啊?”

“就只有一个问题咯”叶修提醒道。

“呃…emm…”小叶修冥思苦想也想不到最后一个问题要问什么,最后问了一句,“那你现在过的开心吗?”

 

叶修一怔,忍不住回想起自从离家出走后所经历的一切,后悔吗?没有的,遗憾呢?有遗憾,可还是第一次有人问自己,开心吗?叶修想了想,“开心。”

 

“嗯,那就好,妈咪说了,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叶修见小团子问完问题后还是抱着自己不撒手,直接把娃给捞进被窝里两人腻腻歪歪的在床上又躺了一会儿,直到叶小修的肚子发出抗议才不得不起床,由于小团子初来乍到,叶修的房间里自然是没有给小孩子用的洗漱用品及换洗衣物,只得用自己的毛巾简单的给小叶修擦脸,“我这没有你的洗漱用品,先擦擦脸,待会吃好午饭让沐橙带你出去买点生活用品,哥掏钱。”

 

“沐橙是谁?”小叶修问道

 

 “我妹妹,特别漂亮。”

 

“我什么时候有妹妹了,不是只有叶秋一个弟弟吗?”

 

 叶修听到这话笑了起来,手指轻轻地刮了下小叶修的鼻子

 

 “超出三个问题之外的问题我可是不会回答的。”

 

小叶修皱眉,“所以这是未来的事情?是未来认识的?”

 

叶修点点头,算是回答了小叶修的问题。

 

 “哦~那我知道了,我不问了。”小叶修简单洗漱后就待在一旁看着叶修洗漱,然后任由叶修抱着自己去找他妹妹,一路上小手紧紧地搂住叶修的脖子不撒手。

 

 

为了避免被发现,叶修抱着小叶修快速地直奔苏沐橙的房间。

 

咚咚咚,苏沐橙的房间门被敲响,房间里传出拖鞋拖沓在地板上的声音,门打开后还不等苏沐橙出声,叶修赶紧把小叶修放下拍了拍小屁股,“你先进去,被发现就完啦。”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就见一个小孩儿顺着门缝就挤了进去往屋里跑,苏沐橙看了眼小叶修,又看了眼还站在门外的叶修,叶修不好意思的赔笑道,“事出有因,我能进去吗?进去说。”苏沐橙这才敞开门让叶修也跟了进来,关好门一转身就看见叶修抱着一个五六岁左右的小孩子,苏沐橙仔细地看了看小团子的脸,又看了看叶修,一瞬间瞌睡虫全跑光了,伸手指了指两人,吓得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叶修哥....你....你儿子?”

 

 叶修失笑,“你想哪去了,这是小时候的我,五岁。”小叶修也很乖巧地坐在叶修腿上乖乖地叫了声姐姐,这声姐姐可把苏沐橙给取悦到了。

 

叶修又继续说道“早上醒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在我被窝了,据我猜测,应该穿越过来的。”

 

苏沐橙听着叶修的解释,怔在原地,虽然她经常看一些重生穿越题材的小锁,但是当叶修这么直白的和她说的时候,苏沐橙还是愣住了,但也很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苏沐橙这么想着,立刻就把小叶修抱到自己怀里,上看下看,越看越喜欢,吧唧一口就亲在了小叶修脸上,小叶修呆愣了一下,也凑过去亲了苏沐橙一口,苏沐橙瞬间就被萌到了,抱着小叶修就是蹭,“天呐好可爱!!!”

 

叶修看着两人的亲密互动不免觉得好笑,但也及时出声制止了苏沐橙,“别闹了沐橙,待会吃过午饭带他出去买些衣服和洗漱用品什么的,我那没有。”

 

苏沐橙连忙答应,就算叶修不说,她也会带着小叶修出去买衣服,要买好多好多好多可爱的衣服!

 

 

叶修也是故意的想要支开沐橙,今天会发生什么事,叶修心里已经很清楚了,叶修并没有告诉沐橙,反而小叶修的到来是一件好事情,叶修可以拿小叶修来支开沐橙了。

 

叶修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苏沐橙的房间,叶修回到房间后先是在网游里开着小号随便打了几场JJC,去嘉世食堂吃过午饭后又去了训练营,那里还有一个让叶修放心不下的后辈,是一个完全可以继承一叶之秋的后辈——邱非。

 

 

夜晚降临。

 

叶修去过训练营后就一直在房间里面打着荣耀。叶修QQ上,苏沐橙一直在轰炸,叶修叹了口气,最后还是让她知道了。

 

叶修依旧没有回复苏沐橙,他想,苏沐橙在知道消息的那一刻就已经往回赶了吧。

 

叶修正想着,房门就“咣”的一声被人推开了。叶修不用回头都知道身后的人是谁,“来了?”

 

“叶修哥.....”还未等苏沐橙说完,叶修却看向苏沐橙身边的小叶修,叶修拿出口袋里的零钱递给小叶修,“楼下有家超市,想吃什么零食,自己下去买,我一会去接你,好吗?”叶修的手抚摸着小叶修的头。

 

小叶修知道,他在支开自己,因为这是未来的事,他不想让自己知道能,小叶修只好点点头,拿着零钱转身哒哒哒地跑远。

 

“我们走吧”叶修把账号卡从登录器上取下,走到一旁的衣架上摘下了外套

 

从叶修的房间出来后,苏沐橙便一直跟在叶修身后,垂着头,很快地就来到了一间很宽大的会议室,屋里的气氛一点不见沉闷,像是对于等下会发生的事情早就知道了一样,而对于他们踏入会议室,屋里的人也全都视而不见,能扫上一眼的,眼神中也全是冷漠和嘲笑。

 

会议室门外,小叶修利用地形优势,同时选了一个视角盲区,小小一只蹲在一个高高的花瓶后面,手里攥紧叶修给零花钱,努力的想要偷听到会议室里面的谈话内容。

 

会议室的门没关,但小叶修躲的有些远,声音忽大忽小,听的不是很清楚,只隐约听到其他人来接替叶修的职务,叶修手中的某种东西也要其他人来接手、

 

室内,叶修摸着口袋里的账号卡,心中微微刺痛,一叶之秋,这是他从初入荣耀便一直操作的账号卡,这张卡不仅陪伴了他整整十年,更是寄托了他和苏沐秋的所有回忆,虽然他早知道会有这一天,可这一天来得,有些早了。

 

面对俱乐部经理的催促,叶修只得把账号卡交给孙翔。

 

躲在外面的小叶修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却看得到苏沐橙的侧脸,他虽小,却也不是看不懂情绪,脸上的情绪分明是愤怒,小叶修忍不住想,为什么要愤怒?是有人欺负那个‘自己’吗?可是妈咪说过的呀,吃什么都不吃亏,受什么都不受委屈,想着想着,小叶修也愤怒了。那些人为什么要欺负叶修,凭什么欺负他,他明明有那么好,他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

 

可他和叶修有约定,不能过多的询问未来的事情,蹲在这里偷听就已经很不对了,小叶修红着眼睛,双手死死地攥着叶修给他的零花钱,站起身跑出了嘉世大楼。

 

而里面的叶修也在退役的解约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转身出了会议室,苏沐橙依旧跟在叶修身后。

 

叶修走出俱乐部大门,转身看着一直垂着头的苏沐橙,十年前,他眼前的这个女孩还是个小丫头,十年后,就已经亭亭玉立,越来越漂亮。

 

“别出来了,外面冷,快回去吧。”说罢,叶修便挥了挥手离开了,苏沐橙就站在俱乐部大门口看着叶修越走越远。

 

叶修没忘记要去超市接小叶修,叶修悠悠荡荡地朝着超市的方向前进,刚到超市门口,就见小团子蹲坐在地上,小脑袋埋在膝盖上,叶修过去戳了戳小孩儿的脑袋,小叶修抬起头见来人是叶修,立刻伸出手去要抱抱。直到把娃抱在怀里,心里才松了口气,怎么可能会不担心呢。

 

小叶修搂着叶修的脖颈,顺势把脸埋了进去,声音闷闷地问叶修,“我们现在去哪?”

 

叶修想了想,“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吃了晚饭后再决定吧,一定会有地方住的。”

 

“噢。”

 

于是,叶修便抱着小叶修开始找餐馆,走着走着,叶修就清晰的感受到脖颈处有湿润的感觉,叶修安抚性地轻拍小叶修的背,“哭什么?”

 

小叶修哽咽的出声问,“你不生气吗?他们都欺负你。”

 

 叶修先是一愣,随即就反应了过来,“你都听到了?”

 

小叶修紧紧地抱住叶修的脖子,“对不起,以后不会了。”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摸了摸小叶修的头,“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了,生气说不上,难过还是会难过的。”

 

小叶修搂在叶修脖颈上的手又收紧了几分,“我要和妈咪告状。”

 

叶修愣了,“为什么啊!?”

 

“妈咪说过,吃什么都不能吃亏,受什么都不受委屈,你没听妈咪的话。”小叶修越说越委屈,直接搂着叶修开始嚎啕大哭,惹得路人纷纷注目,叶修一瞬间乱了阵脚,茫然无措地红着小团子,“是是是,我没听话,我认错,你别哭了。”

 

小叶修根本就不听叶修讲话,哭的那叫一个凶,惹的路边的陌生阿姨都在咂舌感叹新手爸爸不会带孩子,哄娃哪有这么哄的,大冬天让孩子这么哭,生病了怎么办。

 

叶修听着也是有苦说不出,只能低声下气的哄,小叶修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恨不得把叶修的份也一块给哭出来。

 

叶修一边哄着一边心想,虽然退役非我本意,但目前也只能接受现实,而有你陪在身边也挺好的。叶修笑了笑在心里暗自打气,稍稍偏过头看了小家伙一眼,亲昵地蹭了蹭小叶修的脑袋,就当作....你是老天暂时送给我的一个小小的礼物吧。

 

 叶修这么想着。

 

 

*第一章修改完成(✔)


2018-01-11 90 5386
 
评论(90)
热度(5386)
  1. 共5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修|Powered by LOFTER